陈诗一:绿色金融助推长三角一体化

各位专家,下午好!首先由我发布我们研究团队关于绿色金融最新的研究成果。主题是关于《长三角40+1城市群绿色金融发展竞争力研究》,我们是关注长三角区域。最近在进博会开幕式上提到“长三角区域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我想绿色金融就是其中主要的抓手。

大家都知道中国区域发展,中国城市也有城市群集聚发展的态势。除了京津冀、珠三角城市区,长三角城市群也是我国区域经济比较发达的地区,可以说在城镇集聚最高的城市化地区。国土占比只有全国的2.1%,但是经济总量占比达到1/4,包括工业增加值。所以长三角地区经济发展可以看作是我们国家经济增长的一个重要的引擎。

绿金观点

诺德豪斯:世界能源市场的一体化及其影响

瑞典皇家科学院宣布, 两位美国经济学家威廉姆·诺德豪斯(Nordhaus)和保罗·罗默(Romer)获得2018年诺贝尔经济学奖。

瑞典皇家科学院称,诺德豪斯和罗默在气候和经济增长领域的研究涉及到 “我们这个时代的一些最根本、最紧迫的问题”,为全球经济的长期可持续增长和人类福祉做出了杰出贡献。

诺德豪斯是耶鲁大学教授,曾被经济学界评为“美国最有影响的50名经济学家之一”。他在气候变化经济学方面的研究揭示了人类无所作为所带来的灾难性的代价。在应对全球气候变暖方面,他提出的综合评估模型被用于计算减排措施的成本和收益,以及最优减排额的确定。